英國旅遊
首頁 英國旅遊 英國行程-牛津,劍橋

在英國享有盛譽的兩座學府城市便是劍橋和牛津,很多到英國旅遊的遊客,會由於徐志摩的原因,會先一步前往劍橋,在劍河,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慢朔。

毫無疑問,劍河便是劍橋的靈魂所在,劍河英文名為River Cam,在過去華人留學生音譯的時候,被譯為康河,於是便有了徐志摩《再別康橋》的柔情懷念。劍河上遊河流曲折,在劍橋市至蘭格切斯特莊園,下遊便是囊括在劍橋大學範圍之內,河道寬闊,水流平緩。

到英國旅遊的遊客們,可以在劍河周圍看到一棟棟房屋,那些都是劍橋大學的學府建築,最初,傳教士們被這裏岸邊的風景所吸引,接踵而至,傳播教宗文化。而後,當第一所大學聖彼得學院建立伊始,便一發不可收拾,時至今日,劍橋大學已然是整合31所學院的龐大建築群。包括了國王學院,王後學院,聖三一學院,麥格達倫學院,聖凱瑟琳學院等等著名學院其中聖三一學院甚至被稱為愛爾蘭高等教育的象徵。

因為最初是教堂群,所以劍橋大學至今都保留著純正的中世紀建築風格,校訓為,此地乃啟蒙之所和智慧之源,果不其然,88位諾貝爾獎獲得者,有70多人都在劍橋大學的學生,其他十幾位也都曾在此執教。

不過大學畢竟是大學,若要遊覽,只怕會影響學生,所以在考試時間,學校一般不會對外開放。

不過在學校內部的風景,自是可以流連,就像這歎息橋一樣。歎息橋在聖約翰學院內,他的作用在於連接學院的舊庭與新庭。建築整體呈廊橋,有三層,下層為半橢圓拱形橋洞,中間是走廊,與下層橋洞對應形狀,所以是拱形長廊,上層為平頂,上層中層均可通行。

關於歎息橋的傳言,也是眾說紛紜,有人說,因為劍橋大學的考試嚴格,眾多掛科學生便走到橋頭歎息不已,所以校方起名為歎息橋,以告誡學生努力學習。另有一說,這裏是懲罰犯錯學生的地方,讓其兀自反省,大多的學生都歎息連連,悔不當初。 不過官方給出的解答是,由於這座橋與威尼斯歎息橋十分相似,所以建成後人們也順口稱其為歎息橋,而且後來在印製一些學院圖冊時還加以注釋。

劍橋因為大學而著名,但他的人文景觀並不只在於此,劍橋市中還有一座集市廣場,早在1219年便已經開始開設集市,時至今日,已經成為最古老的集市之一,商品齊全自不在話下,另外其古老的建築,也是吸引國外遊客到英國旅遊的一個方面。

詳細歐洲地區旅遊資訊解說,線上諮詢服務。
歐洲旅遊國家:德國、義大利、法國、英國。
歐洲許多國家都是散心、度蜜月的好去處,
事不宜遲,馬上行動。
克羅埃西亞北海道旅遊韓國旅遊行程巴里島自由行
澎湖旅遊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