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旅遊
首頁 德國旅遊 德國行程-柏林

若要去一個國家旅遊,我們首先會想到這個國家的旅遊城市,但是,有另一個地方,就算不是旅遊城市,我們也會有很大的興趣去遊覽一番,就是這個國家的首都。同樣,要去德國旅遊的朋友們,柏林自然也是一個必須要去的城市。

柏林是一座非常多元化的城市,其政治,經濟,文化,工業,建築,無一不是旅遊的熱點。柏林的城市規劃風格十分嚴謹,最中心,便是國會大廈,聯邦議會所在地,更是一座旅遊熱點建築,其建築風格體現了古典,哥特式,文藝複興式和巴洛克式等多種建築風格,象徵著統一,不由得贊歎保羅•瓦洛特的設計風格的老練。

同樣作為象徵建築的還有柏林大教堂,同樣也在市中心位置,中部博物館島東側,也是屬於文藝複興建築,整體對稱,莊嚴肅穆,背靠河流,經過兩毀三修,如今的柏林大教堂,已然是宗教活動的主要場所,活動頻繁,午禱,晚禱,晚課,彌撒,都是每週必經的活動,每月的某一個週四還有一次泰澤祈禱。不過要注意的是,柏林大教堂在宗教儀式和活動期間,不能隨便出入。

其實柏林最重要的旅遊勝地也是在德國旅遊的必去之地,是被譽為歐洲最美廣場的禦林廣場。同樣也在柏林中心,夾在國會大廈與柏林大教堂之間。廣場之上,盡被教堂與音樂廳所環繞,廣場正中是音樂廳,兩側是德國大教堂與法國大教堂。就此,去德國旅遊價值依然不凡。不過他的名字更是曲折,最初被稱為菩提樹廣場,後被稱作弗裏德裏希城廣場,也成新廣場,後因科學院250週年慶典,被改為學院廣場,直至1991年,又恢複了禦林廣場的名字。

與禦林廣場對應,柏林有另一座新時代廣場,波茲坦廣場,過去是兩條界牆間的無人地帶,在德國重新統一之後便迅速發展了起來,成爲了柏林現如今最時尚,最現代的一個城區。

最後,讓我們尋訪柏林牆,這曾經的政治鬥爭的縮影。現如今成為了街頭青年們抒發自己青春想像的最佳去處,色彩鮮豔的塗鴉,與這座正經莊重的城市沒有絲毫的格格不入,用一個比較流行的詞語,就是悶騷,嚴謹的外表下,總是有著一科熱情的心。而它曾經的一座城門,勃蘭登堡門,如今也成為神聖統一的象徵,稱為“命運之門”。這裏也是著名的風味小吃聚集地之一。

詳細歐洲地區旅遊資訊解說,線上諮詢服務。
歐洲旅遊國家:德國、義大利、法國、英國。
歐洲許多國家都是散心、度蜜月的好去處,
事不宜遲,馬上行動。
克羅埃西亞北海道旅遊韓國旅遊行程巴里島自由行
澎湖旅遊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