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Movn心臟康復遠程醫療平臺賦能醫療技術創新 2022-09-12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news.sohu.com/a/574695447_100166859"

原標題:Movn心臟康復遠程醫療平臺賦能醫療技術創新哈里霍爾弗森是一名69歲的匹茲堡退休人員,他在2021年經歷了一次嚴重的心臟病發作,氣短,胸部、肩部、手臂和頸部劇烈疼痛。出院后他時時擔憂再次發病。當他在美國排名第一的虛擬心臟康復計劃平臺Movn開始心臟康復后,他的擔憂逐漸消散。在心臟病專家和其他專業人士的指導和監督下,一個專門為他定制的飲食、運動和藥物計劃誕生了,并遠程每日執行,他的病情迅速好轉。哈里發現這個平臺易于使用且直觀。每周一次,他通過Movn應用程序的視頻會議,與護理專業人士會面討論進展。按照計劃,他每天量血壓、稱體重并鍛煉身體,然后將數據輸入應用程序。如果他幾天不做練習,就會收到提醒和鼓勵的信息;如果他體重上漲,護理人員就會與他溝通,提供解決方案。這個Movn平臺,就是喬碩團隊開發推出的基于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序。喬碩本科畢業于北京交通大學,而后在美國南加州大學完成了碩士課程計算機專業的學習。他與兩位與他有同樣夢想的美國同學,于2013年共同創立了MovingAnalytics公司,旨在通過數字疾病管理計劃,顯著提高心臟康復完成率,降低再入院率。談到自己研發的初衷,他說當看到那么多心血管病人,在漫長的康復之路上缺少或難以維持一個長期有效的計劃,而遺憾失去延長生命和提高生存質量的可能性時,他想徹底改變這種局面。通過數據分析,即一個利用人工智能和循證醫學提供基于遠程醫療的心臟康復的平臺,徹底改變心臟護理領域。他們的康復計劃是與斯坦福大學醫學院合作開發的,并已被包括梅奧診所、凱撒醫院、紐約大學朗格尼分校、埃默里大學和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健康中心在內的領先衛生系統成功實施。作為首席技術官,喬碩表示,對那些在嚴重心臟病發作中幸存下來的人,心臟康復可以將第二次心臟病發作的風險降低一半。然而,由于費用問題,以及康復中心數量和專業人士的缺乏,加之老年人難以長期堅持舟車勞頓到達醫院或康復中心,使得真正長期參加現場康復訓練的病人比例較低。而這些困難,正是Movn要解決的痛點,心臟康復遠程醫療平臺將患者與專門的護理人員聯系起來,專業人士制定階段性的個性化的康復計劃,為每位患者都配備了體重秤、心臟健康手冊、運動腕帶、血壓袖帶和健身追蹤器,醫生和醫院可以訪問Movn,跟蹤病患情況,作出方案調整和管理。7月9日,MovingAnalytics再次獲得2000萬美元的融資,至此他們已累計募資3000萬。作為在中國成長起來的研究者和企業家,他心心念念的是讓自己的技術能夠服務廣大中國心血管病人,包括他在國內的師長、親友長者。隨著中國人口結構的老齡化,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將逐步被納入重點醫保范疇,那么,類似Movn這種連接醫生、康復人員和病人的三方、甚至多方(例如保險公司的加入)健康康復平臺,將成為長期必然的重要應用工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責任編輯:

關鍵字標籤:qtmedical.com
詳細歐洲地區旅遊資訊解說,線上諮詢服務。
歐洲旅遊國家:德國、義大利、法國、英國。
歐洲許多國家都是散心、度蜜月的好去處,
事不宜遲,馬上行動。
克羅埃西亞北海道旅遊韓國旅遊行程巴里島自由行
澎湖旅遊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