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旅遊
首頁 義大利旅遊 威尼斯-羅馬

到義大利去旅遊,威尼斯固然是個好的選擇,但是也不能錯過羅馬這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城市。羅馬是義大利的首都,是整個義大利的文化、經濟、政治中心,更是古羅馬帝國的發祥地,正是這個原因羅馬還被人稱為“永恆之城”。

羅馬也是天主教教會中心,羅馬如同威尼斯一樣,同樣是義大利文藝復興的中心,現如今到義大利旅遊時從它們的建築風格上仍是能夠看出來,巴洛克風格的建築隨處可見。在1980年的時候,羅馬的老城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現如今中國有關於羅馬的名言也有很多,比如說:條條大路通羅馬;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

說起羅馬,就不得不說它的羅馬鬥獸場了。羅馬鬥獸場是在公元七十二由羅馬皇帝韋帕薌為慶祝與耶路撒冷戰爭的勝利而建成的。當時的鬥獸場不僅僅是人們觀看野獸與野獸之間的廝殺的,他們看得更是當時戰爭以後俘虜的奴隸同野獸之間的肉搏戰。羅馬鬥獸場見證的不只是奴隸與野獸之間殘酷的生存戰,更是見證著當時封建社會貴族們醜惡的嘴臉。為了自由,奴隸不得不一次次走進鬥獸場,而貴族只是為了一個小小的賭約或者只是爲了尋求刺激而已,就將奴隸的性命看得比灰塵還要輕賤,這也是為什麼羅馬日後能夠成為文藝復興的中心了。人性需要解放,就像是那句話一樣“有壓迫的地方就有反抗”。

當然,除去羅馬鬥獸場當年的血腥用處,它的建築價值也是很高的。羅馬鬥獸場也是世界建築史上堪稱典範的傑作之一,它以它的龐大和雄偉著稱。所以到義大利旅遊的外國遊客們,到羅馬一定要去看一看羅馬鬥獸場。

詳細歐洲地區旅遊資訊解說,線上諮詢服務。
歐洲旅遊國家:德國、義大利、法國、英國。
歐洲許多國家都是散心、度蜜月的好去處,
事不宜遲,馬上行動。
克羅埃西亞北海道旅遊韓國旅遊行程巴里島自由行
澎湖旅遊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