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條碼介紹及印刷概述 2023-04-03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chinapaper.net/jjnews/show-4084.html"

發布日期:2020-11-09來源:中國紙業網條碼是由一定長度、寬窄不等的線條與數字符號組成的,它是一種利用普通印刷方法印刷,通過光電掃描閱讀裝置識讀的計算機圖形語言。條碼是近幾十年研究開發的一種數據輸入技術和自動識別技術,它可反映出商品的類別、制作廠商、重量、金額、出廠日期和流通時間等許多信息。今天,中國紙業網編輯帶大家走進這特殊的包裝印刷品,詳細介紹一下相關內容。條碼有一維條碼和二維條碼。條碼的碼制較多,如一維條碼有UPC碼、EAN碼、三九碼、ISBN碼等。二維條碼是針對一維條碼信息容量小的缺點和縮小條碼面積而提高抵抗污染的能力而研制出來的,它與一維條碼的不同之處在于文字資料也可以條碼化,其資料不僅可應用于英文、數字、漢字、記號、各字型甚至空白也可處理,信息儲存量可達1100個數字(一維條碼只有15個數字)。此外,二維條碼還可采用加密技術,使商品的防偽性能大幅提高。除了常規的條碼外,還有一些新型的條碼,如:(1)隱形條碼。隱形條碼主要有覆蓋式隱形條碼、光化學處理的隱形條碼和隱形油墨印刷的隱形條碼三種。(2)水印磁碼。水印磁碼是在制作中趁濕涂磁后,由計算機使其產生圖案的二間隔,干燥后滯留于磁性氧化物內,產生獨特的不可更改的12位數,由普通磁頭加上特殊的水印磁驗證磁道來進行識讀。水印磁碼可以與全息圖結合起來,形成全息磁條防偽技術,形成更好的防偽效果。(3)金屬條碼。與普通條碼相比,它具有表面不怕污漬,抗老化能力強,也可制成隱形條碼等特點。目前還出現了新的二維金屬條碼。條碼可采用平版、凸版、凹版、網版、無版(噴墨)等多種方式印刷,不管使用哪種方法印刷,都要求印刷質量良好,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為保證正確掃描識讀,印刷出的條碼應整齊清晰且條符無明顯殘缺(疵點),空符無多余殘留黑點(污點),通常疵點和污點的最大直徑應≤最窄條碼標稱的0.4倍。(2)控制條碼的尺寸誤差是提高識讀裝置的首讀率,降低譯碼差錯率的保證。這既要提高制版、印刷或打印的質量要求,也要提高對識讀裝置的允差要求。(3)為了識讀可靠,印刷后條碼中的條和空應有明顯的反差信號,條碼的反差信號越大,其識讀性能越好。(4)印刷時一定要嚴格控制印刷公差,否則將會影響識讀效果。(5)對于條碼的邊緣粗糙度要有一定的要求,當粗糙度太大時,則無法識讀。(6)條碼中條和空的墨層厚度一般要控制在0.1mm以內,否則會

關鍵字標籤:條碼貼紙製作
詳細歐洲地區旅遊資訊解說,線上諮詢服務。
歐洲旅遊國家:德國、義大利、法國、英國。
歐洲許多國家都是散心、度蜜月的好去處,
事不宜遲,馬上行動。
克羅埃西亞北海道旅遊韓國旅遊行程巴里島自由行
澎湖旅遊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