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電子天平需要專人日常核查你知道嗎? 2022-06-1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news.sohu.com/a/500107537_99972512"

原標題:電子天平需要專人日常核查你知道嗎?電子天平在每天首次使用前,應由專人進行日常核查。日常核查的判斷依據均同期間核查,但所選用的項目和砝碼個數均可在期間核查的基礎上簡化。帶內校功能的天平應首先啟動天平內部自動校準,內校通過后,再用砝碼測定示值誤差,應不得過天平在該載荷點下的∣MPE∣。對于Ⅰ級天平,可選擇兩個重量范圍的砝碼:(1)用80%~100%大秤量的單個砝碼,用其示值誤差結果可大致判斷出整個量程的示值誤差是否符合要求;(2)接近常用小秤量的單個砝碼。對于Ⅱ級或Ⅲ級天平,則僅選擇80%~100%大秤量的單個砝碼即可。取單個砝碼可避免多個砝碼引起的誤差的疊加。以電子天平為例,日常核查可分別取200g和20mg的E2砝碼稱量,將測得值與相應的砝碼折算質量值相減,若結果的絕對值分別不大于0.15mg和0.05mg,則核查通過。日常核查一般不需要核查天平的重復性,每個砝碼僅需進行一次稱量即可。1)當天平期間核查不通過時,應立即停止使用,同時對近一次檢定或核查后用此天平開展的檢測工作進行追溯,并評估其影響。天平須經重新檢定,或經維修后達到檢定規程的技術要求后,方能重新開始工作。2)當日常核查的結果不符合要求時,也應立即停止使用,組織技術人員比較前一段時間日常核查的數據,并查找原因。若80%~100%大秤量的單個砝碼的示值誤差結果不符合要求,可以根據天平的實際稱量范圍,取適當重量的單個砝碼進行稱量,計算示值誤差。若示值誤差的絕對值不大于電子天平在此載荷點下的∣MPE∣,則可以取該砝碼的重量作為后續檢測工作的高稱量點,應及時做好變更記錄,并在天平上顯著位置標示修改后的稱量范圍。3)對電子天平進行日常核查,可以大程度地簡化由于電子天平未通過檢定或期間核查而導致的對實驗室相關檢測數據的追溯,減小對檢測結果的影響,降低實驗室的風險和成本,更有效地維護和保障實驗室自身和客戶的利益。電子天平期間核查以及日常核查均為實驗室量值溯源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藥品質量控制實驗室,在質量管理過程中應重視這兩項核查工作,將其作為保證檢測結果準確性的有力武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責任編輯:

關鍵字標籤:www.sartorius-ivorist.com.tw
詳細歐洲地區旅遊資訊解說,線上諮詢服務。
歐洲旅遊國家:德國、義大利、法國、英國。
歐洲許多國家都是散心、度蜜月的好去處,
事不宜遲,馬上行動。
克羅埃西亞北海道旅遊韓國旅遊行程巴里島自由行
澎湖旅遊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