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山西5個特困行業可階段性緩繳企業社會保險費 2022-09-12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district.ce.cn/newarea/roll/202205/31/t20220531_37695302.shtml"

[手機看新聞][字號大中小][打印本稿]  5月30日,記者從山西省人社廳獲悉:我省從今年4月起,對餐飲、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等5個特困行業以及受疫情影響經營困難的所有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暫停向稅務部門推送繳費信息,暫緩繳納養老保險、失業保險費。其中,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緩繳費款所屬期為2022年4月至6月。失業保險費緩繳費款所屬期為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在此期間,企業可申請不同期限的緩繳。已繳納所屬期為2022年4月費款的企業,可從5月起申請緩繳,緩繳月份相應順延一個月,也可以申請退回4月費款。  緩繳適用于餐飲、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企業養老保險費和失業保險費的單位應繳部分。上述行業中以單位方式參加社會保險的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及其他單位,參照企業辦法緩繳。對職工個人應繳納部分,企業應依法履行好代扣代繳義務。  今年4月以來,社保經辦機構對受疫情影響經營困難的除上述5個行業之外的所有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暫不向稅務部門推送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單位應繳費信息,應繳納的社保費免收滯納金。待國家有關部門對緩繳企業的范圍條件進一步明確后,對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企業辦理緩繳手續。  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各類靈活就業人員,2022年繳納費款有困難的,可自愿暫緩繳費,2022年未繳費月度可于2023年年底前進行補繳,繳費基數在2023年我省個人繳費基數上下限范圍內自主選擇,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在緩繳期限內,企業根據自身經營狀況向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申請緩繳,新開辦企業可自參保當月起申請緩繳;企業行業類型變更為上述企業的,可自變更當月起向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申請。申請緩繳時須填報《定向階段性實施緩繳社會保險費申報表》,該表可從省人社廳官網-社會保險局-下載專區http:rst.shanxi.gov.cn自行下載。  企業原則上應在緩繳期滿后的一個月內補繳緩繳的失業保險費款;緩繳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最遲于2022年底前補繳到位,其間免收滯納金,稅務部門應及時提醒企業補繳。企業可根據實際需要,提前申報繳納緩繳的費款,稅務部門應及時征收。企業依法注銷的,應當在注銷前繳納緩繳的費款,相關部門按照注銷流程及時辦理。  緩繳期限內,職工申領養老保險待遇的,企業應先為其補齊緩繳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緩繳失業保險費不影響企業享受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和穩崗返還政策、不影響參保職工享受技能提升補貼政策、不影響參保失業人員享受失業保險金或失業補助金等相關待遇。(記者武佳張婷)(責任編輯:石蘭蘭)

關鍵字標籤:ecover.com.tw
詳細歐洲地區旅遊資訊解說,線上諮詢服務。
歐洲旅遊國家:德國、義大利、法國、英國。
歐洲許多國家都是散心、度蜜月的好去處,
事不宜遲,馬上行動。
克羅埃西亞北海道旅遊韓國旅遊行程巴里島自由行
澎湖旅遊帛琉